最新消息news

[旅遊筆記] 希臘-扎金索斯島
2017-10-03


[旅遊筆記] 希臘-扎金索斯島(Zakynthos/ Ζάκυνθος)
 
 
燦爛10月如此多連續假期,小編正想應如何安排節目時,突然想起日前「太陽的後裔」韓劇造成的希臘旋風-扎金索斯島之美。中秋佳節不秀月亮,但秀美景,在此對所有昂齊貴賓道聲中秋節快樂!
 
藍色到底有幾種,依據維基百科之解讀有約略有41種,要如何將藍色發揮的淋漓盡致令人讚嘆,讓希臘著名詩人狄奧尼修思˙索羅莫斯寫下「讓人忘記天堂的地方」,正是扎金索斯。
 
扎金索斯島係愛奧尼亞群島中最大島嶼,亦為希臘第三大島,距雅典餘300公里; 雖令亞洲遊客較為陌生,但早已列為寂寞星球(Lonely Planet)必訪之點,每逢旅遊旺季,政府必針對每日觀光人次進行管制;與大多熱門島嶼觀光同,可搭機/搭渡輪或巴士前往。
 
著名沉船灣(Shipwreck beach)位扎金索斯島西岸,據聞1980年,一滿載香菸、紅酒及女人的走私船Panagiotis號,在行經扎金索斯島海域時逢惡劣暴雨天候,致使船隻於此地擱淺並遭遺棄,時間一年年過,斑駁船體與細白沙灘相映,總是遊客殺底片的好風景;倘如想自高處拍全貌,山崖上之聖喬治修道院(Agios Georgios Krimnon Monastery)肯是首選。
 
小編也推薦位於扎金索斯島北部東岸之藍色洞穴(Blue Caves,簡稱"藍洞")--與義大利卡布里島同,由海水沖蝕而成,達數百尺深,在光線折射海面下,藍洞內部及週遭清澈水色或幽藍或碧綠,挺是得天獨厚,不管乘船遊覽或下水漂游,均令人驚艷。

 
想看更多照片請至昂齊臉書專業,網址連結如下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cTOURS/posts/1470634106352202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