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[旅遊筆記]南法普羅旺斯的浪漫薰衣草
2019-03-20
這篇不是理科太太科普文~
近日台灣各地氣候穩定,熱似初夏,不禁想起南法普羅旺斯的暖橘與亮黃,卻又在打開衣櫥聞到薰衣草香氛包瞬間,憶起法國作家讓·紀沃諾(Jean Giono):薰衣草是普羅旺斯的靈魂。
 
今天就來和大家一同長知識:
去年小編在南法找到分別標"Lavender"及"Lavandin"之精油,透過店家老闆說明,才明白"Lavandin"為南法產量較多之產品項(也比較便宜XD)內含更多樟腦(Camphor), 更具殺菌作用,而多作為芳療功能之薰衣草精油,可得找"真正薰衣草(True Lavender)"對於一向被貼上浪漫標籤的法國人來說,薰衣草=抗菌清潔,更較內心有無限小宇宙的小編務實若干倍。
 
依據維基百科介紹--
薰衣草能減輕壓力和沮喪、有益皮膚,對於燒燙傷、頭痛、牛皮癬和其他皮膚疾病有幫助、甚至有鎮定/止痛/放鬆的效果。到南法可要"慎選"手中物,回台灣餽贈親友才好交代。
 
簡言之,
一年僅一次 #法國16日含聖農克修道院 行程可別輕易錯過,
跟昂齊一起旅行「趣」,留給今夏滿滿藍紫色"美好的一年(A Good Year)
相關行程請洽:02-2516-6666

法國16日(特別安排聖農克修道院)
 
 
回上一頁